宁都县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4日08: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宁都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深入工业园开展调研走访,向企业宣讲最新推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情况,倾听企业需求。

江西创华轻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鞋帽、箱包、服装生产、加工、出口的轻工企业,也是宁都县工业园首批复工复产企业之一,“企业复工后,萌生了依托现有出口渠道同时加工、出口民用防护口罩的想法,通过审批拿到了生产资格,立马招聘70余名本地工人组建起了5条KN95防护口罩生产线,现在5条生产线已经全部投入生产,日均产量达到了20万只。”企业负责人介绍道,在疫情发生后宁都县税务部门非常关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给企业送上支持复工复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询问企业在发票领购、延期申报、政策享受等涉税服务需求情况和上游原材料供应、出口报关及国外销售等经营情况,该公司购进的5套全自动口罩机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产品出口后的相关进项还可以享受免抵退税政策。

据了解,宁都县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重点保障物资运输企业、捐赠物资免征增值税等税费的企业,以及出口额较大、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出口企业等重点行业和困难行业企业,组织税务干部通过线上调研精准送政策、摸情况、解难题、听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税收难题,主动帮助企业落实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秩序。为辖区内受疫情影响生产有经营困难的企业快速核准办理延期申报缴纳申请,仅赣州禾绿康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西盛励服装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就可享受延期缴纳税款400余万元;根据纳税人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或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规定,核准宁都县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金额7万元,为其办理退税费 5万元。

接下来,该局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以及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需求,统筹兼顾、问需解忧,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创新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杨新华、姜开胜、王超)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