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税务局精准扶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企业

2020年04月24日09: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了一系列支持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政策发布后,宁都县税务局着力在优化纳税服务、强化政策落实、简化退税流程上下功夫,助力企业快速缓解资金压力、提升产能。

“疫情期间企业停工一个多月,厂房租金、人员开支、经营折旧等开支都靠去年留存的一些现金支撑,复工以后公司高层决定进军民用防护口罩生产行业,获批生产资格后花费了300多万元用于配置生产线,一下子激增的开支让我们一度担心公司资金链会出现问题,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缓解了难题。”江西赫耐特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曾华桂感慨道,公司原本是一家主营烟具、日用金属制品等生产加工及销售的制造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开始“跨界”生产KN95民用防护口罩,投产300余万元增加了半自动口罩设备流水线3条,全自动流水线1条,资金周转压力也随之增大。

宁都县税务局从省工信部门和发改委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中发现赫耐特实业有限公司在列,立即安排税源管理部门仔细了解公司经营投产情况,及时送上了国家出台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局安排了专人对我们公司会计人员进行了政策指导,我们可以享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购置的口罩生产设备花费的300万元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出现亏损还可以申请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有了税收优惠政策这一剂‘强心针’,我们更有有信心加大生产力度。”曾华桂介绍道,公司打算继续追加投资、转产扩能,后期再扩建一个专门生产口罩的大型厂房。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实打实的享受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宁都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通过税企交流平台等线上渠道向纳税人全覆盖式开展宣传辅导,特别是对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内的企业,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精准推送本次相关政策的办理程序、系统操作、常见问题等事项,确保企业会计懂政策、会操作,实现涉惠企业应享尽享。除此之外,宁都县税务局按照优惠政策涉及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和物资生产企业“安全办”“快速办”的需要,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保障,抓好抓实纳税服务质效工作,引导纳税人采用“网上办”的方式,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方式进行各项申请和操作,使纳税人办理业务更“舒心”,让企业复工发展更“安心”。(杨新华 王超)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