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增质 精准施策 督查督

南丰重点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2020年04月24日10:18  来源:江西日报
 

  投资近5亿元的南丰一中新校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投资3亿余元的新区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投资1亿元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扩建项目提标部分主体工程完成80%……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南丰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截至3月底,全县重点项目均已复工复建,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

  提速增质,注入发展动力。该县确定今年为“项目建设提速年”,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紧抓项目落地,优先办理重点项目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快用地调整和征地拆迁进度。紧抓项目融资,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撬动社会资本,不断加大政府融资。紧抓项目监管,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坚持质量先行、安全先行、廉洁先行,保障施工安全。今年一季度,该县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引资活动63批次,视频和现场集中签约活动5次,新签约东华山风电场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9亿元。

  精准施策,强化推进机制。该县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责任人、一套工作班子、一套实施方案、一支好的施工队伍“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科学制订实施方案,将年度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大力推行“一厂一策”“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早投产、早见效,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位于南丰工业园区的江西大逸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蜜橘仓储、质检、加工、包装、电商、物流配送等于一体的农产品配套企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积极转变销售方式,加大与京东自营、每日优鲜等线上销售平台的合作力度,并在工业园区帮助下申请财源信贷通复工复产贷款500万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督查督办,营造良好氛围。该县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查、看、访、录”等形式,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该县成立督查组,对今年确定实施的95个重点建设项目加大督查力度。设立南丰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平台,实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形成“人人有压力,努力争第一”的良好氛围。 (记者温凡 通讯员邓遥)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