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政协开展专题协商课题调研

2020年04月24日08:38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3日,省政协“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协商课题组在南昌开展实地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刘晓庄、刘卫平参加。

今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省政协将“全国‘四大药都’比较与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列为重点协商课题之一。该课题调研启动后,省政协召开“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协商调研座谈会,通过“协商+政府人”“协商+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加快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课题组来到赣江新区和湾里区,深入中科院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预研中心、江中药谷走访调研,了解中医药科研、项目引进以及企业创新发展情况。课题组认为,当前,中医药产业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优越等优势,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要抢抓国家加大公共卫生服务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强化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加快中医药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把中医药产业打造成江西的优势产业、未来产业。(记者万仁辉)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