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农贸市场突然起火 国企员工无畏扑救

2020年04月26日07: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6日电 4月24日,国企员工五人救火视频在朋友圈热传。

4月23日晚十一时左右,江西宜春烟草公司袁州区分公司网点员工刘提活突然听到不远处彬江集镇农贸市场豆腐坊张老板大声呼救,急忙叫醒其他四名同事第一时间奔赴起火现场。此时已是火光冲天、烟雾弥漫,农贸市场的顶棚摇摇欲坠。该农贸市场有200个多店铺,涉及近千户居民,万名群众。刘提活等5名烟草员工沉着冷静,及时使用网点灭火器进行扑灭,迎着浓浓烈火搬走旁边易燃物品,有效阻断火势蔓延,同时叫周围群众拨打119。由于现场处置得当,最大限度保障了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商户宋珠根在此经商20余年,发生这样的火灾是头一次,刘提活等五名英雄的义举,令他感到钦佩。

抢险救灾后,当地居民夸赞他们的英勇无畏,刘提活和他的同事们却说,当时只想赶紧把火扑灭,控制住火情,一旦火势变大,后果不堪设想,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没想到这么多人谈论。宜春市烟草公司将对5人进行奖励,并表示:“这是社会的正能量,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典范。”(秦海峰 刘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