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列开进庐山

2020年04月26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4日,Y572次“庐山天下悠”周末度假旅游专列载着350名游客从南昌站缓缓开出,开启庐山景区定制周末2日游旅程,拉开了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专列带您游江西”的序幕。

  旅游专列由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南铁旅游共同推出,此举被认为是实现庐山“旅游+铁路”深度融合,让游客领略庐山风景的同时体验专列出行的舒心与乐趣。4月25日上午,在庐山三叠泉,来自南昌的医务工作者彭女士说:“景区量体温、扫健康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得力,给了游客安全感。我还享受医护人员免门票政策,心里很高兴。”旅游专列一到,庐山饭店、宾馆也跟着热闹起来。“24日是疫情发生后第一次这么多游客,摆了42桌游客餐,别提多开心了!”庐山一宾馆负责人说。

  “春节以来,游客量骤减,产业链中餐饮、特产销售均受到打击,这些都是疫情带来的重重挑战。”旅游从业者正重整旗鼓,为复苏而努力。南铁旅游副总经理唐海林表示,挑战中现机遇,南铁旅游将联合全省各大景区共同策划开展“专列带您游江西”系列定制化主题旅游专列,不断创新和升级服务,这正是加强旅游创意规划,做好资源整合,制造新增长点的具体体现。

  记者了解到,庐山景区2020年12月31日前,湖北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庐山景区大门票“二免一”政策;2020年6月30日前,江西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庐山景区大门票“二免一”政策。(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