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经开区居民反映道路多年未修,相关部门回应——

道路改造已有初步方案

曹诚平

2020年04月27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4日,在萍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横板村河田安置小区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内道路进行测绘、规划、设计。日前,居民向萍乡市主要领导反映该小区出入主干道未修影响出行一事后,相关部门已启动修路工作。

  居民有反映 政府有回应

  河田安置小区位于一处地势较高的坡地上,出入的主干道是一条长约400米的沙土路,坑坑洼洼,由北向南呈45度的坡度通向小区内部。

  横板村支书温刚告诉记者,河田安置小区安置了周边村庄拆迁户340多户,常住人口1600余人。由于种种原因,小区建成后,主干道一直没有硬化。“因为这条主干道是一条坡道,一下雨,水就夹带着沙土从高处往下冲,时间一长,不但将道路冲得到处是坑,雨水还将沙土冲到小区外面的道路上,隐患很大。”

  4月7日,萍乡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河田安置小区居民代表反映了此事。市领导当即要求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把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时间表,高标准规划,把道路改造与小区环境提升进行统筹考虑。

  改造有安排 施工有计划

  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副局长何开华告诉记者,河田安置小区内主干道之所以一直未修,是因为该小区住房不是由政府部门统一规划建设,而是将地皮划拨给拆迁户,由拆迁户自行建房。由于拆迁户建房时间先后不一,如果先将主干道修好,后建房的村民在运输建材时,会将道路压坏,因此修路的事有所延迟。4月7日,接到居民修路诉求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对道路进行测绘规划。4月14日,道路改造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目前正对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待方案正式审批通过后,即可付诸实施。

  何开华告诉记者,根据初步方案,政府部门将投入500万元,将河田安置小区内主干道修建成一条长400米、宽20米的主干道,与规划中的城区主干道广兴路连接。小区主干道两边还将修建3米宽的人行道,做到人车分流。在对小区主干道进行改造的同时,还将雨水管、污水管、电线、光缆等一并纳入改造,对小区整体环境进行美化亮化。“方案审批通过后,一月内动工,3个月内就可完工。工程完工后,小区人居环境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