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推动提升认罪认罚量刑建议精准度

2020年04月27日14: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通过与法官的深入交流探讨,让我们双方进一步深化了对量刑精准化的理解,也有力促进了沟通合作,受益匪浅。”参加完检法联席交流会的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官说。近日,该院邀请区法院多名法官开展业务交流,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开展联席研讨、协商如何以精准化量刑建议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相关问题。

会上,检察官与法官分别分享了当前刑事案件办理工作中各自所遇到的新情况、面临的新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思路。法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经验对刑事案件精准化量刑要点、以及常见量刑情节的适用等内容向检察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办案过程中的具体案例,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对量刑精准化的理解。检察官就日常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量刑问题向法官咨询请教,并依据自身经验与扎实的专业功底对法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得到法官充分肯定与认可。

会后,与会人员紧密联系办案实践,针对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从法律适用、司法实践、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共商解决方案。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吸收交流会上取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量刑建议精准化水平,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有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