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防治宣传周 南昌市第三医院在行动

2020年04月28日17: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是第二十六届肿瘤防治周,于4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主题为“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作为一项全国性大型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对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帮助到更多疫情后的肿瘤患,南昌市第三医院肿瘤内科启动多部门、多学科联动开展线上线下义诊、科普、巡讲等活动活动。

4月15日至18日,该院分别在朝阳、抚河院区门诊举行多学科联合义诊系列活动,义诊专家涵盖肿瘤内科、乳腺外科、骨科、放疗科、肿瘤康复专家、护理、中西医结合等专业。

同时线上举办多种形式义诊、科普共7场,涉及乳腺肿瘤围手术期、术后康复随访、晚期全程、精彩的心理辅导等多维度的问题,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和各科专家零距离交流。

每年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该院肿瘤内科都会举办一系列线下防癌科普宣传活动:如肿瘤多学科专家在门诊、社区为病友及百姓免费义诊、疾病筛查;组织科学健身活动,推广健康乐观生活方式;举行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旨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肿瘤的预防、诊疗知识,树立科学抗癌理念。王红、邱宇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