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 赏美景

2020年04月29日07:34  来源:江西日报
 

“五一”放假五天,如何玩得既开心又安心?既然可以出门玩,那去哪儿玩比较好?专家建议,首选室外场地比较开阔的景区。目前国内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且接客量不能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室外场地开阔,加上限流政策,相对不容易形成聚集,更有利于游客的安全。

“过去,我们总想着去远郊或是邻省(市)玩,家附近的公园从来没去过。”李女士说,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不能远足,社区周边的绿地、公园成了她每周放松的好去处。“公园虽然不大,却都挺有看头,很多小细节、小设计中能看出城市管理者们的用心。”一边是绿树繁花,一边是小河流淌,空气新鲜,景色优美,只要天气晴好,公园成了人们走出家门的寻春好去处。

近几年,南昌已开通两条地铁,大大缩短了时间和空间距离,以往要开车才能去游玩的目的地,如今慢悠悠地坐个地铁,再转趟公交车就到了。对于市民来说,学着去发现身边的风景,可以轻松地去到一些以往很少涉足的美景,仔细玩赏,惊喜多多。

艾溪湖湿地公园

新鲜玩点:艾溪湖湿地公园是南昌市一块典型的城市天然湿地。艾溪湖湿地公园栽种桃树1万余株、竹子4万余棵,规划种植树木160余个品种。每年3到6月,桃花盛开,公园内姹紫嫣红。租一辆单车,全家人一起出行,呼吸一下纯净的空气,感受着鸟语花香的美景,是不是很惬意?这里还有搭帐篷、野炊的设施,畅玩一整天都不会无聊。

交通指引:最方便的路线是搭乘地铁1号线,在艾溪湖西站3号通道口走出地面,路面就有共享单车的停放区域,随手租一辆自行车,骑行约12分钟即可到达。

瑶湖郊野森林公园

新鲜玩点:去瑶湖游玩,既能看海,又能看花。这处公园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南昌的马尔代夫”。虽然南昌没有大海,但公园有“高仿版”的配置,也能满足孩子的愿望。如果喜欢散步的,可以走一走瑶湖大桥,下桥后不远就是瑶湖郊野森林公园。在公园里走走停停,可以逛两三个小时,鸟语花香、花红草绿、水系湿地……总有你喜欢的风景。

交通指引:搭乘地铁1号线,在瑶湖西站下车,从2-1号通道口出,瑶湖郊野森林公园就在附近,直线距离约216米。如果你想去看瑶湖郊野森林公园,那就需要跨过瑶湖大桥了,从2-1通道口走上地面后,搭乘公交178路、226路或838路,均可到达。

阳明公园

新鲜玩点:阳明公园占地约1.7公顷,绿地面积9080平方米,园内有苗木65480株。整个园区分为林荫休憩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及老年大学活动区、综合演艺区等6个区,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交通指引:搭乘地铁2号线,从阳明公园站1号通道口出,距离200米,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达。

八一公园

新鲜玩点:周末踏青,想要逛吃、游玩都兼顾?八一公园可以满足你,附近就是中山路,吃喝玩乐一条龙!八一公园清代为贡院,总面积23.7公顷,陆地面积6.4公顷。该公园处于闹市中心,绿荫如盖,湖水荡漾,“豫章十景”中的“东湖月夜”及“苏圃春晓”均在其中。园内林木繁盛,花团锦簇,趁着风光大好,带上亲朋好友泛舟游湖,想必是极好的。

交通指引:搭乘地铁1号线,从八一馆站2号通道口出,距离513米,步行约8分钟即可到达。

人民公园

新鲜玩点:人民公园位于南昌市福州路中段南侧,东郊贤士湖旁,面积32.6公顷。园内有亭廊亭榭、园中园盘景馆等,主要景点有百花山、叠石屏障、半岛亭、松涛阁等,设计布局富有江南园林特色。公园内还有数量不少的儿童游乐设施,带上宝宝玩耍,真是亲子赏景两不误。

交通指引:搭乘地铁1号线,从丁公路北站2号通道口出,距离773米,步行约12分钟即可到达。

赣江市民公园

新鲜玩点:赣江市民公园有音乐喷泉、摩天轮、傩柱,是功能全,面积大,内涵广的景观公园。

交通指引:搭乘地铁1号线,从秋水广场站5号通道口出,距离778米,步行约11分钟即可到达。

红谷滩湿地公园

新鲜玩点:红谷滩湿地公园坐落于赣江80米绿化带内,面积并不大,但这里春可赏花、夏可听荷、秋可观月、冬可觅绿,毗邻赣江,四季皆宜,而且游人不多,可以静静地在里面逡巡,不必担心喧哗。看着这大片大片的绿色,心旷神怡。

交通指引:搭乘地铁2号线,从岭北站2号通道口出,距离1.1公里,步行约15分钟即可到达。

滨江月季园

新鲜玩点:位于生米大桥附近的滨江月季园,全长1公里,占地10多万平方米,背靠赣江,绿树、长廊、雕塑时隐时现,视线开阔又舒展。它也是南昌最大的月季园,栽种大花月季、微型月季、丰花月季等100余个品种15万余株。4月中旬至5月上旬是月季花初开期。5月份月季花将全面绽放,届时月季园将彻底变成一片花海。

交通指引:搭乘地铁2号线,从卧龙山站1号通道口出,距离912米,步行约12分钟即可到达。

南昌舰主题园

新鲜玩点:位于红谷滩新区八一大桥下游约一公里的赣江边上,停放着一艘退役下来的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这里就是南昌舰主题园。滔滔赣江水和蔚蓝的晴空,把南昌舰主题园和它的周边妆扮得景色宜人。

交通指引:搭乘地铁1号线,在长江路站1号通道口出,距离1.4公里,步行约20分钟即可到达。(金 山)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