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主承销首笔专项扶贫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2020年04月29日13: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7日,由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独立主承销的10亿元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景德镇陶文旅集团”)专项扶贫中期票据成功发行。该笔中期票据为景德镇地区首笔扶贫债券,也是今年全国首笔落地的银行间市场专项扶贫票据。据悉,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额用于扶贫项目建设。

扶贫中票募集资金用于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偿还精准扶贫项目借款或者补充精准扶贫项目营运资金,是一种市场化、透明化的创新型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具有较强的社会效益。

景德镇陶文旅集团是景德镇市属国有控股公司,以陶瓷制造、文化旅游、品质教育、商业地产、乡村振兴五大产业为发展方向。鉴于债券一级市场的活跃行情,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与客户密切联动,经过不懈努力,本笔扶贫中票最终以创景德镇陶文旅集团公募债券票面利率新低的价格成功发行。(万曌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