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提升居民金融素养

2020年04月29日15: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近日,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持续开展2020年度“金融消保 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努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关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以“了解您身边的金融产品”为主题,将当前与金融消费群体息息相关且日常投诉问题多发的信用卡、理财及代销、个人贷款、个人存款及电子银行业务等四类金融业务领域作为宣传主线,以消费者权益保护站为依托,突出青少年、中老年人、社区及农村居民等主体,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银行消费者成为“金融法律法规明白人”。活动当日,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辖内2个网点均通过LED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金融消保 我们在行动”等宣传标语进行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维权员佩戴徽标,在营业网点及周围社区向广大群众发放“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宣传手册,向广大客户宣传信用卡基础知识、信用卡日常安全使用小知识,通过信用卡案例讲解、维权途径等,告知客户日常要保持良好用卡习惯。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

近年来,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不断夯实基础工作,面对广大的金融消费者承担起了消费者教育的社会责任,建立了提升金融消费者能力的机制,调动自身资源帮助社会大众提高金融素养,充分彰显了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担当。(袁琳香)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