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猪”变“金猪”

2020年04月30日15:41  来源:江西日报
 

“嚯噜噜……”在安源区旺达农业槐猪基地,随着颜峰“一声令下”,黑槐猪成群结队争先恐后地从山上、猪棚奔跑过来吃食。

颜峰是高坑镇王家源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按照每头小槐猪500元的价格“认领”了10头槐猪,利用空闲时间去基地做些杂活。凭借一股子拼劲和干劲,颜峰年收入近3万元,已成功脱贫。

“全村一共有8户贫困户‘认领’了56头槐猪,贫困户将猪放在基地养,平时帮忙照顾,基地负责技术和销售。卖了猪,贫困户和基地按比例分成。”旺达农业负责人介绍,“我们的槐猪是散养的,运动量大、绿色健康,很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基地共有1500头猪,已经全部被预订了。”

“认领”槐猪是王家源村的扶贫项目之一,也是安源区变输血为造血的一个缩影。安源区通过政府援手、企业联手、干部牵手、贫困户动手 “四手”联合,全面打造“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发展了萍温蛋禽养殖产业等项目,免费发放鸡苗近3万羽,带动485户贫困户年增收2500元以上。同时,积极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22家企业实施项目113个,产业帮扶人数1352人,帮扶金额1775.184万元,引领贫困户共奔富裕路。(尚 健 童 斌)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