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高新区税务局:敲响节日“廉政警钟”

2020年05月01日12: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队伍风清气正,鹰潭高新区税务局纪检组多措并举,提前敲响了节日“廉政警钟”,提醒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高防腐警惕性,绷紧廉政自律弦,严防节日期间违反廉政规定的现象发生。

加强廉政教育。严格落实上级的指示要求和各项规定,通过组织干部学习省市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发送节日廉政短信,教育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交际观,强化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早提醒、早预防。

加强公车管理。认真落实节假日车辆封存制度,要求在假日期间,全局所有公务车辆全部封存并做好登记,对节日期间私自驾车外出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加强监督检查。按照节前抓提醒、节中抓督查、节后抓曝光的工作思路,通过实地查看、电话抽查等方式积极开展明查暗访,紧盯假期值班、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以常态化的监督、持续化的检查、严肃化的问责,切实管出习惯、抓出自觉,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一经发现,严格按廉政纪律的各项规定从重处理、从重追究,决不姑息迁就。(彭静)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