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组织预测今年全球航空旅客可能减少15亿人次

2020年05月01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民航组织预测,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航空公司今年可能会减少15亿人次的国际旅客。

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当地时间4月30日发布2020年首份完整的航空旅客预测报告。该报告显示,今年国际民航业的运力可能下降近四分之三。同时,与先前预期的总营收相比,将亏损2730亿美元。

报告预测,航空旅客数下滑最严重的前几位区域依次是欧洲(减少7.3亿人次)、亚太(减少4.2亿人次)、北美(减少1.2亿人次)和中东(减少1.19亿人次)。各区域在营收方面也受到相对应的冲击。

自今年2月初以来,国际民航组织针对新冠疫情对航空运输业造成的经济影响进行定期分析。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表示,此次预测报告的分析时段覆盖2020年全年,并使用了更可靠的机票价格数据来计算营收的减少情况。

国际民航组织表示,鉴于旅游业、全球供应链及其他诸多航空连接因素对地区社会经济繁荣十分重要,相关预测对于正在规划相关复苏方案的许多国家来说颇具意义。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近日已成立应对疫情航空业复苏工作组,以协助各国和行业运营商敲定战略重点和具体政策。该工作组由理事会成员和各主要航空运输业协会总干事等组成。 (记者 余瑞冬)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