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盏路灯点亮富民路

2020年05月02日07:32  来源:江西日报
 

  “村里修通了水泥路,沿途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再也不用担心务工晚摸黑回家了。”近日,在樟树城北工业园区务工的樟树市经楼镇横岗村贫困户付小平高兴地说。

  2017年,为方便贫困户外出务工,助力横岗村整村脱贫,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该村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扶持,把修路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完成了6个自然村的环村水泥路和村组巷道修建。随后,该村又融资50余万元,在村民外出务工必经的张北线4公里水泥路上,安装了195盏太阳能路灯。而同在张北线水泥路上的中林村和两江村,从2018年开始,投入资金15余万元,紧接横岗村安装了70盏路灯,使山道水泥路太阳能路灯延长至8公里。

  “山道水泥路上安装路灯后,不但方便了村民外出务工,也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当夜幕降临,村民就三五成群聚在村口路灯下跳起了广场舞。”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横岗村贫困户刘春根乐开了花。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王勤保)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