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条双层合建隧道预计2022年底竣工

南昌艾溪湖隧道建设正酣

2020年05月02日07:33  来源:江西日报
 

  艾溪湖隧道施工现场。 记者 陈 璋摄

  4月29日,南昌市高新区艾溪湖畔,我省首条双层合建隧道——艾溪湖隧道工程建设正酣。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分湖东、湖中、湖西三个施工工区,湖西段已具备围护结构施工条件,湖中段正在进行钢管桩围堰施工,湖东段正在进行绿化、管线迁移工作。

  据介绍,艾溪湖隧道项目起点位于南京东路与火炬大街交叉口处,沿火炬大街向东穿越艾溪湖中部,至湖东侧沿艾溪湖二路走行,过昌东大道后在创新一路与艾溪湖二路交叉口前接地,终点位于创新一路与艾溪湖二路交叉口,全长约2.7公里。该隧道的建设,将实现南昌市一环线与二环线有效连接,进一步完善城市骨架路网。

  根据规划设计,艾溪湖隧道项目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公路隧道,下层为远期预留快速公共交通管廊。据承建方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产值约1.17亿元,占合同金额的7%。工程预计2022年底全面竣工。(记者陈璋)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