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风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

2020年05月04日07:58  来源:江西日报
 

“五一”假期第三天,庐山风景区接待游客量继5月2日后再次破万,达10789人。据景区“智慧庐山”预订服务平台显示,庐山风景区迎来了小高峰。

3日上午,在景区南、北门换乘中心,客流量稳步增长。停车场内车辆整齐停放,游客按照景区健康防控规定有序入园换乘景区观光车,未出现拥堵、重大投诉,游客容量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

“五一”假期,景区倡导通过“智慧庐山”网络预约、自助取票,确保按需预约、错峰出行、流量可控。园门入口处设置了20余个人工服务窗口、20台自助购票终端;参照最大承载量、最大瞬时量、实时流量等指标变化,适时启动分时限流措施。

在庐山景区含鄱口、植物园、锦绣谷等景点,游客参观有序,景区工作人员根据景点承载量及时调整和分流进入人数。

据悉,2020年12月31日前,凡湖北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庐山景区大门票“二免一”政策;2020年6月30日前,江西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庐山景区大门票“二免一”政策。据了解,庐山景区正与旅行社积极对接,给予各旅行社较大力度支持,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双方良性互动进一步加速庐山旅游复苏。(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