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返程客流攀升 南铁加开“假日动车”

2020年05月04日16: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4日电 4日,本网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假期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5月4日南铁管内返程客流将逐渐攀升,预计发送旅客40.4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南铁在婺源、南丰、赣州、景德镇等重点旅游车站加开“假日动车”28列,同时对环鄱阳湖动车等26列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

据悉,为应对旅客返程高峰,南铁管内各大车站加强组织,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南昌西站等站完善车站引导标识,并在出站口安设专人加强引导,方便旅客出站后无缝换乘地铁;鹰潭北等站加强对车站自助售票设备、候车室、洗手间的卫生维护。宜春、上饶、婺源等地车站加强与公交、旅游部门对接,加密车站与景区接驳车辆的开行频次,增加往返火车站与市区的班车,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为保证疫情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南铁每天两次对列车和候车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在车站进站口处设置体温检测仪,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在车站及列车上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用品,确保旅客健康、安全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假日期间具体列车服务资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时雨、丁波)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