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安县流坑古村旅游人气高涨

2020年05月05日07:42  来源:江西日报
 

  门楣添新意,古村焕光彩。5月4日,国家4A级景区、“千古第一村”乐安县流坑古村游人络绎不绝,游客们或拍摄短视频或体验景区内特色项目,或独坐书吧一角捧书静读,乐安话、南昌话、九江腔,各种方言“喜相逢”,激起一片片欢声笑语。热闹的旅游市场带火了本地农家乐、民宿等生意,“五一”假期,随着流坑等龙头景区的带动,乐安县8家民宿145间房预订火爆。

  游客们徜徉在流坑古村古老的建筑群中、天然的古樟林内,在对景区自然生态和历史底蕴赞不绝口的同时,对景区新貌也是赞叹有加。古村非遗一条街是景区新近打造开放的项目,一溜清代古建筑经修旧如旧修缮改造后,注入了书吧、茶楼、中医中药体验等新业态,“既能参观古村传统风貌,又能参与体验古村生活,这才是生机勃勃的活态古村落。”南昌游客楼小姐对流坑古村大为赞赏。

  为应对“五一”假期,流坑古村景区10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景区实行实名购票、限流管控,严格控制客流量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另外,流坑古村对照创建国家5A级景区目标,新建景区旅游公路,实施流坑古村落文化风貌提升改造工程,依托绚丽多姿的自然生态和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记者钟秋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