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上的“十大工程”

2020年05月07日10:13  来源:江西日报
 

  “以前占道违章建筑还没拆除时,路面狭窄,消防车都进不去。你看看现在的路面,10多米宽,什么大车都能进,视野也变开阔了。”日前,记者在贵溪市泗沥镇采访时,当地居民徐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

  确实如徐大爷所说,曾经的泗沥镇集镇给人的感觉是灰蒙蒙、乱糟糟,乱搭乱建严重、建筑工地扬尘、电线电缆如蛛网一般……但如今,集镇整洁有序、赏心悦目。

  巨大的变化源自该镇实施的集镇“十大工程”。

  小镇上的“十大工程”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泗沥镇党委书记项亚波告诉记者:“针对集镇存在的问题,我们在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泗沥镇的实际提出了‘十大工程’建设,包括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新集镇集贸市场建设工程、杨山快速通道至保障性住房道路工程、泗沥中学扩建工程等,目的就是补短板、强基础,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在集镇改造、集镇建管中得到实现、得到提升。”他表示,泗沥镇筹资约5000万元进行集镇项目建设,目前所有项目都在顺利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全面完成,而这些工程全都与民生有关。

  建是基础,管是关键。在全力推动“十大工程”建设的同时,泗沥镇加强城管建设,组成城管联合中队,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现象进行严管;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托管保洁进行常态化管理;成立了6个网格区域,集合居委会、国土、城管、保洁等人员,推进一体化网格管理。(钟海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