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核酸检测门诊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7日07:15  来源:江西日报
 

5月6日9时许,南昌市的陈先生根据公司复工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要求来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体温测量、登记、扫描健康码后,走进医院新开设的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门诊,挂号、开单、缴费、抽血,15分钟之内完成了核酸咽拭子的采集。记者了解到,日前,我省各级医疗机构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陆续开设了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门诊,专门为无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等人员采样,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当前,随着江西省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工作正逐步有序推进。各复工单位要求,流动人口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去医院做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人员骤增。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医疗机构要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此,我省不少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在保障医院正常医疗秩序的前提下,紧急开设了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门诊。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5月3日起设立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门诊,提供挂号、开单、收费、抽血、采集口咽拭子、取报告“一条龙检测服务”。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门诊设在大楼外部,可避免交叉感染。不过,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仍在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一般情况下,我省所有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结果当日即出。(记者钟端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