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肖江河堤坝现险情 中国安能成功处置

2020年05月08日21: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8日电 受强降雨影响,5月7日晚,江西省高安市太阳镇肖江河堤杨家村发生堤坝险情,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当地防指请求,江西省工程抢险应急救援基地(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紧急出动110名专业抢险人员、装备10台(套),火速机动100公里抵达现场,争分夺秒投入抢险作战。

19时,先遣组到达一线展开现地勘察。20时40分,抢险救援大队队员携带专业防汛器材抵达现场。他们采取“人工装袋、接力传递、加高加固”“前堵后导”“削坡减载、固脚阻滑”的战法,在杨家村源河堤先后处置漫溢、渗漏7处和1处滑坡等险情。

8日凌晨2时30分,肖江河员下村鲢鱼寨土堤出现一处大型管涌。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火速转战员下村鲢鱼寨土堤。采取“反滤围井、反滤铺盖”的战法进行管涌险情处置。

经过连续10个多小时的彻夜鏖战,8日5时30分,成功处置肖江河堤坝险情,确保了肖江河堤的安全,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时雨、徐迎华、曾明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