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提升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2020年05月09日06:55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省公安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提升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领导赵力平、秦义陪同调研。

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刘奇通过视频察看全省高速公路、景区道路通行情况,现场连线正在鄱阳湖开展联合巡逻执法的一线民警,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增强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在考察警营综合实训中心时,刘奇详细了解省公安厅开展政治生活、文化活动、综合战术训练等情况,对省公安厅突出政治建警、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的做法表示肯定。

刘奇指出,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平安江西建设,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闻令而动、能打硬仗,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奇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公安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确保全省公安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稳”这个大局,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奇强调,江西公安是一支具有深厚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传统的队伍,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建警治警总方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质量水平,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为做好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