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黎川县支行开展出租出售对公账户风险排查工作

2020年05月09日17: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深入贯彻监管部门防范打击出租出售银行账户违法行为要求,全方位加强账户管理,根据《关于加强账户管理防范出租出售对公账户风险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农发行黎川县支行对辖内所有存量对公账户开展了全面排查。

该行通过查阅客户交易记录、营业执照、公司章程等材料,实地走访与客户回访等多种方式进行核实。结合出租出售对公账户特点,重点排查开户后存在短暂休眠期、启用前经过“小额测试”、交易资金量与企业规模不符、离柜交易特征明显、夜间交易频繁、不同对公交易对手具有相同管理人员等可疑特征的账户。

该行表示,将持续关注客户日常经营活动及金融交易情况,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强化柜面人员职业敏感性,严把高风险客户的“准入关”,不断加强监测分析,切实防范不法分子利用账户进行违法犯罪。(万静秋)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