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人才强县战略初见成效

2020年05月11日11:10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莲花县通过实施人才战略,切实加强基层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端急需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人才强县战略初见成效。

  该县不断优化人才创业就业环境,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2019年“昭萍英才”计划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6名。通过对接西安交通大学,架构县校企合作平台,签署了共建江西省压缩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聘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为莲花中专名誉院长,在莲花中专设立压缩机专业,为打造空压机产业集群输送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科研团队,助力全县特种冶金行业发展。同时,该县人社、就业部门通过以才引才,以才招商,助力企业发展,推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术培训等政策,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提升,带动贫困户增收。大力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计划”等培训项目,采取校地合作、联合办学等方式,分批次开展各类培训,提升乡土人才的技能水平和带富能力。 (记者黄锦军 通讯员郭琪)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