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点赞 “不一样的风景”

2020年05月12日07:13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0日,“五一”小长假后首个周末,我省各地多个景区游人不断。当日12时,宜春明月千古情景区发布限流管控公告,景区暂停售票。“游客不拥堵,辖区皆可游。”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实施限流,既达到了避免客流集中、游客聚集的目的,也让游客轻松惬意游览,从而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旅游市场回暖,但疫情防控不放松。自2月重新开放后,明月千古情景区先后6次采取限流防控措施。从全省来看,景区限流远不止这一家。

  与明月千古情景区类似,按照“错峰开放、预约开放、限流开放”,将游客量控制在日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的要求,我省龙虎山、武功山、三百山、巴夫洛生态谷等多个知名旅游目的地都曾因游客量“过载”而及时采取限流措施。

  限流并不意味着“限游”,反而让景区游客获得跟以往不一样的旅游体验。5月10日,宜春市袁州区游客陈女士一家在明月千古情景区游览花街、市井街后十分惬意。她说:“景区不拥挤,告别了人山人海,健康安全的旅游体验让人玩得很放松,值得点赞。”(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