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织密城镇贫困学生“爱心网”

2020年05月12日07:18  来源:江西日报
 

  石城县凝聚帮扶合力,积极实施城镇贫困家庭助学解困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帮扶落实教育助学982人次,累计发放资助资金177万元。

  该县现有1120户2126名城镇贫困群众,子女就学是他们关心的突出问题。为有效帮助贫困学生圆上学梦,该县于2018年5月启动实施城镇脱贫解困工作后,着力聚焦教育扶贫,多举措开展教育资助,织密城镇贫困学生“爱心网”。全县共有113个单位813名干部参与对23个城镇社区的脱贫解困帮扶,通过对1120户城镇贫困家庭深入走访调查,对贫困学生逐一登记,建立健康成长教育档案,结成“一帮一”“多帮一”助学解困对子,有力推进“心连心”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工程。该县将城镇贫困家庭上学子女全部纳入国家资助体系范畴,实现应助尽助;开展“金穗圆梦”助学活动,援助范围从农村精准扶贫对象扩大到城镇贫困家庭子女,有效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问题。 (记者鄢朝晖 通讯员宋贤霖)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