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所报告疏忽致76病例未统计 东京都更正累计数据

2020年05月12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此前发布的确诊病例数据中因发现保健所存在漏报、重复统计等问题,经过重新核对,确诊病例数增加76例。截至当地时间5月12日1时51分,东京都确诊病例已更正为4959例。

  据了解,东京都政府基于保健所提交的报告统计公布新冠病毒检测数据。在对报告进行核查时发现,保健所漏报的病例数有111例,重复统计的病例数有35例,最终确认有76例未被统计。截至11日东京都公布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为4883例,在此基础上加入未被统计的76例后,确诊病例数修正为4959例。

  东京都表示,已于4月20日掌握了保健所的报告中出现统计错误的情况,但因核对数据过程耗时较长,最终在5月11日才公布事件原委并修正数据。

  东京都称,因目前尚未建立数据库且保健所工作负荷过大,导致出现此次数据统计错误。东京都将与保健所共同创建数据库,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