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安委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警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

2020年05月12日20: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2日电(时雨)12日,本网从江西省教育部门获悉,日前,江西省安委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发布2020年“第一号安全风险警示”,提出要尽最大努力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江西多地发生学生溺水事故,4月17日下午,江西赣州南康一村庄,6名孩子在河边玩耍,其中2人不慎落水,1人自己挣扎上了岸,另1人(初二学生)不幸被冲走。4月20日下午,南昌县一名3岁女童失足坠落水渠,不幸溺亡。

“第一号安全风险警示”中提出,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学校复学复课有序推进,天气正渐渐炎热,学生户外活动增多,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

“第一号安全风险警示”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迅速将教育部《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送达广大家长手中,提醒学生和家长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意识,确保一人不漏;要定期通过家校微信工作群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警示信息,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

同时,“第一号安全风险警示”要求,各级校园安全专业会要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乡镇、街道(居委会)和公安、水利、国土等部门加强属地重点、危险水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指导关工委、妇联、团委等部门和社会公益团体,组织“五老”人员、志愿者开展水域巡逻巡查和农村留守儿童帮扶关爱工作,尽最大努力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