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身份证给他人办手机卡 小心成诈骗帮凶

南昌市新建区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

2020年05月14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千万别随便借身份证给他人办手机卡,要不然你可能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近日,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今年4月中旬,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电诈中心接到线索,3名新建区户籍人员办理的手机卡涉嫌电信诈骗。警方调查发现,这3人的身份证之前均被陶某借去使用,而陶某在新建区经营一家手机店,同时开展相关电信业务。原来,陶某以找亲友及熟人帮其完成业绩为由,借身份证办理实名制手机卡,然后贩卖给他人从事诈骗活动。实际上,陶某只是这个犯罪团伙的底层人员,该团伙将这些手机卡层层倒卖,最后由诈骗人员通过中转设备打电话实施诈骗。

  4月20日19时,新建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陶某以及专门收购其手机卡的上线徐某康抓获。4月21日凌晨3时,警方最终确定了该团伙的诈骗窝点在奉新县一小区内,先后将其余5名团伙成员抓获,缴获作案“猫池”设备一整套,手机卡300余张。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记者朱华 通讯员彭垠)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