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税务局打造“四最”税收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14日10: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共青城市税务局按照“坚持依法行政、切实解决问题、精准响应需求、合理提出创新”的原则,以六大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税收营商环境。

开展抓税宣促复产专项行动,推出共青税务专属卡通形象“税小贝”,制作时尚易懂的动漫flash税宣片,组织开展“送政策下基层、入企业”活动,建立税收热点问题快速响应机制,主动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中的涉税问题和困难,持续抓好优惠政策宣传解读落实。

开展后台优化前移专项行动,在前期税源、税政、大厅部门进驻行政审批局联合办公的基础上,进行自我加压,将风控和社保非税整体前移,充实到面向纳税人的一线阵地,实现全部业务部门55人全员入驻大厅,彻底打通前后台关卡。

开展项目落地加速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引进新兴实体企业,优化涉税审批环节,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

开展优化营环评价专项行动,对优化营商环境评价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辅导和上门走访,听取纳税人需求及意见建议,努力解决企业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保持良好互动,及时跟踪问效。

开展提升窗口服务专项行动,进一步改造升级24小时“智慧云办税服务厅”,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推广“疫情办税智通车”、“5G+智能税务官”等智慧办税新举措,引导纳税人对自助办税方式从勉强办、适应办到主动办、高兴办。建立窗口人员季度业务比武机制,定期开展礼仪培训,提高业务服务水平和办税效率。

开展银税信贷互动专项行动,深化拓展“银税互动”,与九江银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完善税收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积极帮助税收诚信企业破解融资难题。(范宇龙)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