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消费券 四两拨千斤

南昌图书市场加快复苏步伐

2020年05月15日07:23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江西省各地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开展文化旅游消费券投放活动,提振行业消费。南昌市的做法是4月27日起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投放30万张、总金额10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市投放的消费券不仅适用于景区门票抵扣,还能用于书店消费。

  5月2日,南昌市民廖太燕前往青苑书店买书。“《皇帝的四库:乾隆晚期的学者与国家 》书价是69元,用消费券可以抵扣。”廖太燕还购买了《梦与真:许渊冲自述》等其余3本书,他说:“只要走进书店,最终买书的钱肯定不止70元。显然,电子消费券带动了我的消费。”

  “书友带着消费券到店,除了用完兑付金额外,大多数书友和廖先生一样,会自掏腰包购买其他书籍,消费券对销售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书店负责人万国英表示,截至5月12日,书店共兑付2401张消费券,总金额逾8万元。与此同时,5月1日至12日,包括兑付的消费券,青苑书店销售额超50万元,虽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但复苏步伐明显加快。(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