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产业转移 对接产业前沿

南昌县加快打造产城融合活力之都

2020年05月15日07:30  来源:江西日报
 

  南昌县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连年进位,工业功不可没。如何继续保持赶超势头?近日,该县在“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形成共识:在工业上崭露头角的同时,现代服务业也得快马加鞭。

  据了解,该县将深入实施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推动服务业发展与城市功能完善有机融合、良性互动,打造产城融合的活力之都。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将重点做好‘承接’和‘对接’两篇文章,力争商贸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承接产业转移。该县将按照南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支持新洪城大市场搬迁开业的既定方向和时间节点,全力做好象湖片区区域各项功能配套完善工作,确保今年8月中下旬新老市场平稳过渡、新市场全面开业。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快红星美凯龙、新疆特色商品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在象湖片区打造出一个新洪城商圈。

  对接产业前沿。目前,文化旅游、夜市街区、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日趋繁荣,南昌县不想坐失良机。该县将在银三角片区重点推进洪城里文旅街区、博能健康小镇等康养文旅项目,升级繁荣银三角商圈;在莲塘片区,加快国际五金机电城、王府井商业综合体建设,引导支持一批夜市街区开街运营,丰富特色美食、休闲娱乐、文化演艺等夜间消费业态,扩容提质环澄碧湖综合商圈;在金银湖片区,整合拓展工业观光一日游线路,加快推进华润万象汇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雄溪河景观节点商圈。此外,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现代金融、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发展。尤其是在电子商务方面,该县将打出一套组合拳:一方面,出台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着力引进一批优质电商企业;另一方面,制定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完善仓储物流中心、分拨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功能,提升电子商务核心竞争力。 (记者范志刚 通讯员胡雪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