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物资降库存成效明显

2020年05月15日15: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活动启动以来,方大九钢将物资降库存工作作为降成本的重要举措,狠抓降库存工作不放松,取得明显成效,其中4月份库存金额较月初库存金额减少148万元,较年初库存减少1275万元。

制定制度推进降库存工作。该公司针对备件、材料、积压物资消耗及备件修复制定了专项降库存推进工作方案,各单位结合分解目标,根据设备维护、设备优化改造与检修需求,对日常消耗及战略性备件、材料等库存进行有效控制。4月份方大九钢三年以上的积压物资由年初的5077项下降为4867项,带动库存金额下降270余万元。

做好内部消化实现降库存。对闲置物资推行集团内部互相调拨方案,同时,各单位在申报新物资计划时,结合实际情况,优先考虑库存物资,优化备件计划申报,通过内部消化,实现降低物资库存,减少资金占用,达到盘活库存资金的目的。

加大修旧利废降低库存。加大工艺备件修旧利废力度,完善修旧利废考核、奖励机制,通过技术改造和工艺调整等手段将现有仓库内未使用的物资重新投入使用,达到降低现有库存的目标。

对呆滞库存做好废旧让售。对不能回收的无使用方向备件申请报废,对内部不能使用但可外卖的物资,统一上报至销售公司,由销售公司负责做好废旧物资让售工作。此举措在降低企业库存的同时,又实现了降成本目的。(李微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