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江西萍乡7位村民勇救落水少年

2020年05月16日20: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6日电 5月15日17时45分,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坊楼镇东边村峙龙河柿树下桥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少年不慎落水,56岁的陈德良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并与迅速赶到的6名好心人,合力将落水少年救上岸。

事发时,东边村村民陈德良在家门口乘凉,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巨响,便赶忙从家中跑出来,跑向8米高的石桥,发现有一名少年已经摔落到河水里。

“有人落水了,帮忙打120,快来救人呀!”陈德良一边迅速冲向河边救人,一边大声喊人帮忙。附近做事的村民陈赵荣、甘志清听到呼救也都跑了过来,毫不犹豫地和陈德良一起下到河里救人。

当他们游到少年身边时,看到他的右腿已经受伤,不能行动,3人想托着少年回到岸边,但他全身湿透,特别沉。幸好,闻讯赶来的坊楼镇罗市小学教导主任陈庆、陈佳顺父子,村民杨金华也加入到救人队伍中,最终7人合力将落水少年转移到岸边。赶来的120急救车随即将受伤少年送往莲花县人民医院。

事后陈德良表示:“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救人,我们也只是做了件小事,这种事情谁见了都会管的。人没事就好,以后不管是遇到落水还是别的什么事,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时雨、刘雨晴、文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