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廉政教育基地在高自立故居授牌

2020年05月18日17: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6日,萍乡市廉政教育基地在安源区青山镇高自立故居授牌。

高自立出生于1900年,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红三军政委、红五军团十五军政委兼军长、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工农监察委员会委员、中央审计委员会委员、中央政府土地部部长等职。

高自立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还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的先行者、践行者,他一心为党、敢于斗争、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鞠躬尽瘁。他的妻子杨竞成在高自立逝世后婉拒组织的关照,毅然回到农村生活;女儿高馥英患有严重残疾,先辈有功而不倨,依然自强自立,艰苦奋斗;孙辈们更是扎根农村,条件艰苦却从不向组织求助。高家几代人传承的这种一心为党、廉洁奉公、艰苦奋斗、自强自立的良好品质,正是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的优秀家风。

在萍乡市纪委市监委的积极推动下,安源区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和弘扬高自立的崇高品质和红色家风,着力打造了高自立廉洁自律教育基地。

为了提升学习的效果,安源区还精心设计了以参观高自立生平陈列馆、观看廉政党课视频、学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参观高自立故居、廉政宣誓等为主要内容的正气传家熏陶课程,让参观者学有所得、学有所感。

高自立廉洁自律教育基地是廉洁萍乡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阵地。郭力根表示,要继续深入挖掘高自立及其家人传承自立精神和奉献精神的良好家风故事,通过通俗易懂、生动亲切的语言,真切新颖的体验,生动形象地讲述高家几代人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使自立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够真正走进党员干部和群众心里,让他们在受到精神洗礼的同时,情感上引起共鸣。(周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