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税务局:金融支持民宿行业有序复苏

2020年05月19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泰和县的税务志愿服务队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送上暖心服务,助力当地民宿行业走进火热夏天。

逛古村、戏水岸、品美食……“五一”期间,被誉为“千里赣江第一岛”泰和县马市镇蜀口古村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我们是从吉安市过来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本来准备下午就回去。可中午在一方院子农家酒店品尝了美味的泰和牛血后,两个小孩硬说晚上还要喝泰和乌鸡营养汤,再看这民宿也挺干净漂亮,一家人就决定留下来住一晚,也算是对疫情期间居家的一种补偿吧。”游客杨女士兴奋地说。

景区负责餐饮和民宿经营的经理陈浩说,在最困难的时候,公司获得了5万多元税费减免“红包”,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随着夏季到来,民宿的生意也日渐好转,作为生活服务业,继续享受着增值税的全额减免优惠。“有了税务的扶持,我们一定能走向更加美好的夏天。”陈浩说。

距泰和县城一百多公里外有一个被群山环绕的白云山村,村里有一个按三星级民宿标准打造的“白云山客栈”。疫情趋缓后,许多居家久了的城里人“报复性”地来到这里,住民宿,吃粗粮,呼吸新鲜空气。“有些游客提出需要开具税务发票,可我们手头的存票有限,只好电话求救当地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税务部门马上线上为我们办好了增票手续,并通过邮政快递将发票送到我们手中,大大方便了我们纳税人。”客栈老板罗宜辉告诉记者。

为推动当地民宿行业复工复产,泰和县税务局还联合当地金融部门推出“小微信贷”产品,多家经营满1年、2019年纳税达1万元的民宿企业在贷得启动资金后,都先后复业。同时,税务志愿服务队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当地民宿产业,全局干部也争相购买鸡、鸭、百合等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难关,促发展。

“近段时间不但来住民宿的游客多了,上门或电话订购民宿附带产品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再也不愁茶叶、笋干、香菇、百合等当地特色农产品销不出去了,相信随着夏天的到来,民宿行业也一定会迎来一个火热的季节!” 苏溪牧歌滩尾精品民宿经营人刘丰春的语气里充满信心和希望。(李文铭)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