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19日16: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5月17日,由江西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南昌师范学院、江西省疾控中心、江西省营养学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江西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

当天,江西省疾控中心发布《江西省食物消费量调查报告2020》《江西省在校学生营养健康状况报告2020》;江西省营养学会发起“兴新食尚,推行分餐,预防疾病,减少浪费”全民分餐制倡议。

会上,江西省国民营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昌师范学院设立江西省营养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江西省国民营养教育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研究,拓展国民营养教育的深刻内涵和外延,为大力推进江西省食育工作提供广阔平台和发展空间。

活动还宣布,营养健康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正式上线,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展览。

据悉,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入实施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扎实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常态化,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摒弃陋习、预防疾病。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