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西发生建筑安全事故4起 造成4人死亡

2020年05月19日15: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9日电 近日,江西省住建厅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房屋建筑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一季度江西省发生建筑业房屋建筑安全事故4起、死亡4人。事故类型及占比分别为:高处坠落2起,占比50%;起重伤害2起,占比50%。4起事故中未办理施工手续的项目有2起,占比50%。

据介绍 ,江西省住建厅对相关事故责任单位作出处理决定:对未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造成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事故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对涉及事故的施工单位中注册地在江西省的,依法暂停受理和不予批准其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申请和增项申请;对涉及事故的监理单位中注册地在江西省的,依法暂停受理和不予批准企业增加其他专业、升级事项。对外省进赣涉及事故的单位暂停进赣信息登记。责成事故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上述事故责任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进行处理,并在实施处罚后7天内将处理情况报送省住建厅。(秦海峰 王纪洪)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