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可“先上岗、再考证”

江西省计划招聘中小学教师20775人

2020年05月20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5月19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正式启动,全省计划招聘中小学教师20775人,其中省级统一招聘14158人,中央“特岗计划”招聘6617人。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5日至29日。

  据省教育厅师资处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补充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我省此次公开招聘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专门设置招聘岗位;对高校毕业生实施“先上岗、再考证”,允许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报考。同时,为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中小学幼儿园招人难、留人难问题,我省依据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有关规定,在坚持公开招聘基本制度的基础上,适当放宽年龄、学历、专业、户籍限制等招聘条件,努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记者骆辉、郑荣林)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