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信区一批卫生健康副校长上岗

2020年05月20日07:15  来源:江西日报
 

  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复学,上饶市广信区一批卫生健康副校长同步上任,为辖区内中小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提供专业指导。

  广信区董团乡卫生院副院长张庆吉从事公共卫生工作多年,他被选聘为董团乡中心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全面指导该校卫生应急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在学生返校前,张庆吉对学校老师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为校园环境消杀把关,指导学校制订应急预案。学生返校后,张庆吉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校园内各种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对学生的卫生健康教育。“常态化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卫生健康安全意识,是卫生健康副校长的职责。”张庆吉说。

  据了解,广信区卫健委选派了84名业务骨干兼任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健康副校(园)长,一对一精准指导校园内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全面提升校园卫生健康安全。目前,该区卫生健康副校长共开展教师疫情防控培训81场,学生健康教育课120余堂。 (记者钟端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