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积极助力农户创业致富

2020年05月20日17: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金融战疫工作不断档,帮助农户渡过难关、恢复生产,助力农村经济“不掉线”。

5月份以来,该支行对全县1000余户“农村致富带头人”开展大走访活动,信贷服务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步路”。该支行主动对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针对贷款难、担保难、贷款贵等老百姓关切的问题准备了创业贴息贷款、银担惠农贷款、产业扶贫贷款等一篮子产品解决方案,现场帮助农户完成贷款申请、资料搜集、授信调查等流程,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便捷、优惠、阳光的信贷服务。

“贷款已经到账啦!第一次打交道你们就全力以赴解决我的资金难题,真是太感谢了!”刘经理刚放完款就接到了养牛大户曾老板的电话。由于受疫情影响,肉牛销量明显下降,每天饲料不能断供,银行到期60万元贷款结清后尚未续贷下来,在收到贷款的那一刻,曾老板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据悉,该支行依托与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搭建的“乡村能人”创业贷款合作平台,已累计走访“农村致富带头人”30余人次,发放贷款近500万元,为农户恢复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曾令发)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