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南部将有强降雨 多部门联合发布灾害预警

2020年05月20日20: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20日电(时雨)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节气,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20日晚到21日,一轮强降雨将强势侵袭江西,赣北南部、赣中和赣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40-8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为此,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以及省水文局联合发布了灾害预警。

江西省水文局和江西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气象预警称,预计5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赣州市大部、吉安市南部、抚州市南部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Ⅲ级)可能性较大,赣州市中西部、吉安市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Ⅱ 级)可能性大,赣州市中部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Ⅰ 级)可能性很大。上述地区注意做好短历时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防范工作。

此外,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和江西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山体崩塌蓝色预警称,5月21日2时至5月22日2时,赣州市南部和北部、吉安市南部、抚州市南部局部等部分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有发生小型崩塌灾害的一定风险。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