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第5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

2020年05月21日07:25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9日,江西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5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10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反映有关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适时启动公交线路延伸

反映:希望永修县3路公交终点站延伸至新祺周,打通南昌市和永修县两地居民换乘“最后一公里”。

落实:经赣江新区党工委核办,相关部门已实地踏勘,初步拟定永修3路公交线路延伸至中医药科创城(新祺周)的方案,鉴于目前延伸路段正在提升改造,赣江新区将根据情况,适时启动公交线路延伸工作。

对违规人员进行诫勉谈话

反映:分宜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为夏侯某某办理林权过户手续时慢作为,两年多未办好过户手续。

落实:经分宜县委核办,县林业局经过勘察,完成了权籍确认并交县自然资源局进行林权更正登记,目前夏侯某某已办完过户手续。县纪委对时任县林业局钤山镇林业工作站站长李某某进行立案调查;对县林业局钤山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宋某某、县林业局林权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钟某某进行诫勉谈话。

隐患路段将新增交通设施

反映:安远县通往三百山风景区的X226县道符山村段急弯多、路狭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落实:经安远县委核办,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研究决定,在该路段增设区间测速和流动测速设备,头尾以及部分急弯处增设警示标牌,对急弯路段增设振荡减速带,并对4处临水路段增设波形护栏,在樟溪桥的防撞栏增设反光标识,工程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

安置区内排水工程将开建

反映:定南县历市镇恩荣村老屋组安置区内无排水设施。

落实:经定南县委核办,安置区的排水系统和主路建设招投标工作已完成,支路排水系统已列入县城区PPP污水管网建设项目,近期将开工建设。

公寓小区纳入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

反映:贵溪市东门公寓小区地下污水管道经常倒灌外溢,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落实:经贵溪市委核办,已决定将东门公寓小区纳入老旧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现已完成图纸设计。

拖欠工资近期将结算

反映:南昌建工集团拖欠宜春学院原高安校区项目部农民工工资近十年未支付。

落实:经南昌市委核办,2020年3月,建工集团和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已形成共识,将对工程资料进行核对和结算。近期,双方将依法依规支付剩余款项。

小区业主不动产权证已在办理

反映:瑞昌市大唐盛世住宅小区开发商没有交纳相关规费,导致业主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

落实:经瑞昌市委核办,已督促小区开发商交清规费,3月30日,小区不动产权证(总证)已办理完毕。目前小区业主不动产权证在陆续办理中。

沿河道路将拓宽改造

反映:永丰县南坑村至江边2.5公里沿河路段只有3.5米宽,且没有防护栏,每年都发生小车坠河沟事故。

落实:经永丰县委核办,县交通局拟对该路段拓宽改造为6.5米宽,已立项上报并完成建设方案设计和制定建设图纸,待上级批复和资金到位后开工。

破坏环境的矿业公司已停产整改

反映:上饶市广丰区排山镇卅八都村附近的华建矿业公司开采时破坏生态环境。

落实:经广丰区核办,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当地政府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改决定书》,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整改。

施工单位扰民受处罚

反映:九江市浔阳区战备路富力文澜府小区存在夜间施工扰民。

落实:经浔阳区委核办,区城管局对施工单位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该局还将安排执法人员对该建筑工地进行24小时值班巡查监管。(记者熊江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