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外出务工受挫流落他乡

扶贫干部千里寻人助返乡

2020年05月21日07:41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在乐平市镇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邹国金外出务工受挫流落他乡,扶贫干部不远千里助其回家的故事被广为传播。

  4月15日,邹国金瞒着家人到广州找工作,不会说普通话的他由于沟通困难,找工作处处受挫,很快身无分文,只得在街头流浪。

  得知邹国金失踪后,乐平市住建局干部、驻镇桥镇墩上村第一书记张保标,发动镇村干部及邹国金亲戚朋友一同寻找其下落,并在线上线下发布寻人启事。

  4月30日晚,乐平蓝天救援队接到广州市“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打来的电话,称他们在广州街头发现一名流浪者,经比对辨认,怀疑是寻人启事中要找的邹国金,并对其进行了必要的生活救助。

  第二天,由乐平市住建局两名干部、乐平蓝天救援队队员等人组成的五人寻亲团赶赴广州,但到见面地点时,却发现邹国金又不见了。5月3日下午,寻亲团接到东莞市“让爱回家”志愿者的反馈,称在东莞市发现了邹国金,当天晚上,寻亲团终于见到了邹国金。

  张保标说,考虑到邹国金虽然身体情况欠佳,但有通过务工脱贫的想法,下一步,扶贫干部会积极与当地企业沟通,安排邹国金就业。 (记者徐黎明 通讯员柴有江)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