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28家产业扶贫基地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1日11: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产业扶贫基地作为就地就近就业的扶贫载体,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西省南丰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基地复工复产。目前,南丰县28家产业扶贫基地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在防疫期间,该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产业扶贫基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积极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产业扶贫基地生产建设,并针对它们在复工复产中遇到资金、防疫物资、用工保障、交通运输、原料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专门出台招工用工招聘服务、提供“复工贷”等优惠政策支持。

据了解,全县28家扶贫基地,总社员数336人,其中贫困户265人,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200户464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112人。目前,112个贫困劳动力已顺利返企复岗,复工复产率达100%。(曾炳亮 曾 丹)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