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中赣南普降大到暴雨 赣江上游部分河流水位上涨

【查看原图】
赣中赣南降雨,地处赣江下游的南昌段水位上涨不少。(时雨/摄)
赣中赣南降雨,地处赣江下游的南昌段水位上涨不少。(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5月21日18:00

人民网南昌5月21日电(时雨)从20日晚开始,江西中部和南部降下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赣江上游部分河流水位明显上涨。江西省防指提醒,赣中、赣南要谨防地质灾害的发生。

江西省防指介绍,5月20日赣南、赣中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0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6.1毫米。其中赣州市36.3毫米最大,吉安市25.6毫米次之,鹰潭市20.7毫米第三。县(区)前3位为:大余县100.6毫米,崇义县78.0毫米,万安县65.1毫米。共21县258站降雨超过50毫米,笼罩面积0.93万平方公里,共4县46站降雨超过100毫米,笼罩面积0.14万平方公里。

受降雨影响,赣江上游桃江、中游蜀水等支流水位上涨,最大涨幅2米左右。

江西省防指提醒,赣南、赣中地区重点关注强短历时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尤其是加强对山洪灾害高危险区、中小河流沿河低洼地带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重要点防范,加强正在施工的涉河工程安全防护。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