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2020年05月21日07:2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在余干县调研督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并在当地召开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座谈会,研究部署推进打击治理工作。

  秦义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呈高发态势,成为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各地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反诈防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打击治理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全力打好合成仗整体仗,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势头。要紧盯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类案破案攻坚,结合警情特点,依法从快打击惩治贷款、刷单、冒充公检法等高发型诈骗犯罪。要以“云电”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涉案线索快速落查工作机制,坚持主动出击、以快制快,确保第一时间铲除窝点。要加大案件串并打击力度,深挖严惩幕后黑手,彻底斩断犯罪利益链条。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合力攻坚、依法严惩,切实提高诉审质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