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要求6月起乘客在各乘机环节必须佩戴口罩

2020年05月22日11: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的报道,日本全日空公司发布的防疫对策中,要求自6月1日起所有搭乘该公司航班的乘客,在候机楼、安检区域及机舱内等各乘机环节均需佩戴口罩。除幼儿及特殊原因外,全日空有权拒绝没有佩戴口罩、出现发烧或身体不适等情况的乘客登机。

  此外,全日空将对各架国际航班起飞前实施机舱内整体消毒,对国内各航班起飞前实施洗手间的消毒工作,并对座位扶手、小桌板等每天进行一次消毒。同时,全日空也会要求乘客在乘机前进行手部消毒,并会对有需求的乘客提供消毒纸巾。

  报道称,与其他航空公司仅呼吁乘客佩戴口罩的方式相比,全日空此次制定的防疫措施更具有实质意义。

  全日空表示,目前有9成国际航线及国内航线处于停航或减航状态。随着日本各地区逐步解除“紧急事态宣言”,预计乘客数将逐渐增加。全日空称,当前停航的航班恢复运行后,有必要执行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责编:帅筠、邱烨)